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共产党员
董国强:利用资源打造好旅游服务项目
时间:2017-05-31 字号:[ ]

 “我父亲在村支书这个位置上当了6任,在2013年的时候村民信任我,又把我推上了这个位子,我觉得从自己父亲手里接过这个接力棒,就一定要做好。这次县党代会让我看到了机遇,如何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日子甜起来,是我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董国强是枫林镇东升村的村支书,开会回来后,他直呼看到希望,离他的愿望更近了一步。

  董国强高兴地说,此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岩头-枫林要依托历史文化底蕴和楠溪江高铁战场,做深旅游和文化结合文章,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打造文旅服务型组团”。枫林地处楠溪江中心位置,这里既有高速公路通过,接下来杭温铁路又会在枫林建站,枫林自然会成为游客集散中心,对东升村来说无疑是一个机遇,利用资源打造好旅游服务项目,届时肯定会吸引大批游客过来。

  董国强说,近年来,东升村借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东风,从污水管网建设、道路硬化到墙立面改造、露天厕改,再到庭院绿化、卫生整治和精致村头打造,美丽东升逐步显现。接下去每家每户将发放2个垃圾桶,让村民对垃圾进行分类。还将在村里建一个池子,把废弃的菜叶菜根等倒进去进行发酵,用做农家肥料,废物利用。

  对于村里的下步发展思路,董国强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村有个100多亩的板栗园,离板栗园不远就是楠溪江,我想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对这里的进行开发打造,打造成一个集露营、烧烤、游玩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基地,增加村民收入。”董国强说,凭借这些年“美丽乡村”建设打下的基础,今后雁楠公路沿线村庄可以开办民宿、农家乐、乡村酒吧等旅游经营项目,打造旅游休闲相融合的服务基地。

  董国强告诉记者,在60、70年代的楠溪江大家通常走的是水路,村里的码头成为了那一代人的记忆。每年到了农产品成熟的季节,农民就会挑着农产品从村里的码头上船去镇里、县城、温州市里去卖,卖了钱后,再从城里买些必需品回家,后来随着公路的发展,码头无人问津了。他想把这村里荒废的码头重新建造起来,不仅可以当作一种纪念,也可以发挥码头的休闲旅游功能。

  此外,董国强想在村里建一个室内公墓,公墓室外根据楠溪江统一的色调进行仿古,通过公墓的建设更好地防止“青山白化”现象的发生,让青山恢复原来的绿色,村民也可以有个祭拜亲人的地方。记者 富玲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