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共产党员
潘武杰:让温泉小镇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时间:2017-05-31 字号:[ ]

 当记者日前来到云岭乡南陈村时,新一届村支书潘武杰兴奋地告诉记者,以游客服务接待中心为主要内容的温泉小镇一期工程项目马上就要动工了,很快游客们就可以来这里体验到高山温泉的住宿和天然地道的农家餐饮了。

  情系家乡回乡创业

  潘武杰是永嘉在内蒙古创业经商的优秀青年企业家。2012年,我县大力实施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吹响永商回归的集结号。怀揣回报家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愿望,潘武杰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带回了投资上亿元的楠溪江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项目,并出任项目公司——永嘉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在勘探到南陈温泉地质资源后,他又提出了目标总投15个亿的“温泉小镇”项目打造。

  不管是当初的南陈观光农业项目,还是眼前的温泉小镇项目,潘武杰说,他的初衷就是以项目开发带动南陈村的旅游经济发展,带领村民们实现共同富裕。为此,他放弃了外面的事业,专心在家盯项目建设。2013年,潘武杰被推选为南陈村党支部书记。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在出任村支书期间,潘武杰一步步实现了他投身家乡建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初衷。在他的带领下,南陈村和投资方以均价500元/亩、每三年一涨的约定成功完成了总计4800亩的土地流转,并以项目开发吸收村民当地就业,解决了上百名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仅南陈村农业果园采摘这一个项目每年就能吸引4万多名游客来该村体验消费。

  期间,南陈村还完成了投资600万元的鹤盛后溪坑溪流南陈村段的河道治理工程、投资200万元的村公路两侧景观绿化带、投资110万元的南陈村污水治理工程、村生态公墓、太阳能路灯、村办公楼等多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成绩突出,2017年3月潘武杰再次高票当选新一届南陈村党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继续上路

  和潘武杰搭班子的上届村委会主任潘教军在本次村委会换届中也顺利实现了连任。他评价潘武杰,年轻有为,既有思路、又重实干,是一个深受群众信赖的农村建设带头人。“他没来之前,村里搞什么项目,村民们心里都没底。他上来之后,村里发生了大变样,村民们都有了信心和希望。”

  不忘初心,继续上路。对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潘武杰已经了然于胸:一是继续做好土地流转,提高土地产出,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二是通过村民入股的方式,让村民完成从农民到工人到股民的转变,并鼓励支持村户依托自家优势,发展民宿、农家乐、农副产品等产业,实现各自的商业价值,进一步实现共同富裕。三是继续做好本村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村整体环境的整治提升带动村民的思想观念转变和整体素质提升,进而促动更多的人来村里投资置业,带动南陈村进一步发展。记者 黄琴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