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共产党员
徐郁群: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时间:2017-06-28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碧莲镇碧莲村是我县小源片第一大村,历史上有“小温州”之称,农业产业以鱼塘养殖、水稻种植、大棚蔬菜等为基础,以早香柚为产业重点培育,全年农业收入800多万元。碧莲村将如何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昨天,记者采访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徐郁群。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徐郁群说,为了让村民们更好地享受来自村两委的服务,他将村里的103名党员,根据渡头街和双桥中路两条十字交汇的街道为坐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在每个片区内每个党员负责联系10户以上村民,不论村民或者党员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手机在“碧莲村党员干部”微信群中发言,被提出的问题将由群内的其他党员和村两委协同解决。

“微信群是去年建立的,之前通知都是一个个打电话或者挨家挨户上门告知,非常麻烦,后来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不管村里发生任何事情,都直接发言,我也会在第一时间关注并解决问题。”每过一段时间徐郁群总会观察一下微信群动态,除了通过党员借助网络平台联系群众,徐郁群还会在群里发布线学习讨论、音频视频党课等形式的活动,不仅及时地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方便广大流动党员同步接收党组织的教育。

为了更好地做到为民服务,徐郁群带头成立了“碧莲村党支部志愿者队伍”,将村两委和党员以及村内的一些志愿者吸纳其中,将每个月的20日定为党员活动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体活动,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们积极参加碧莲溪边保洁、困难群众和老人走访慰问、便民惠民服务等志愿活动,响应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体生活不能落下

“将军,双炮将,硬邦邦。”“不行,不行我要悔一步。”昨天,记者去采访时,在碧莲村文化礼堂内,两位老人正在下中国象棋,象棋红方抓住机会“双炮将”,象棋黑方见到要被将死连忙要求悔棋,棋盘周边则有不少老人正在围观,你一言我一语,给下棋者建议,现场显得尤为热闹。

徐郁群告诉记者,文化礼堂前身是一个祠堂,在村党支部和村两委的带头下,通过村民自筹的方式,筹得20万余元改造资金,在2006年进行成功改造,并改名为“碧莲村文化大礼堂”,在当时是碧莲镇第一座村级文化礼堂,更有幸成为永嘉图书馆碧莲分馆,成为碧莲中心镇区群众文化、娱乐的一个好去处。

顺着徐郁群的指引来到礼堂二楼,正对着楼梯的是藏书阁。藏书阁里的大长桌前坐着不少村民,他们手捧图书正在阅读,整个藏书阁约有60平方米,墙边的五个书柜子上摆满了图书。

“像这样的图书馆还有2个,总共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藏书量超过40万册,每到周末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村民过来阅读、借书。”据徐郁群介绍,这些书有一部分是村民自筹买的,另一部分则是慈善机构赠送的,因为藏书量大,种类丰富受到村民们的喜爱。

徐郁群说,除了文化礼堂,村头有森林公园健身游步,2012年,在党支部和村两委的带领下,耗费800万元建成坑口山特色公园,山上共有四条不同方向的游步道对应三个出口,山上还有种植果园,只要天气晴朗,总会有村民上山健身。坑口山特色公园的建成,不仅给碧莲镇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且让碧莲村民可以有场地有条件进行锻炼。

 

集中力量建设乡村

说起接下来的发展,徐郁群说,这届是他第三任当选村支部书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不仅指明了浙江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也为我县新一轮的发展注入了动力。管理好这么一个大村,我深知肩负重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碧莲村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接下来,徐郁群将根据县镇发展规划,利用三年时间,集中力量重点壮大新农村产业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造老年人活动设施环境,强化基础,把村民生活区、公共设施区、绿化带等展现在村民面前。同时加强文明村风建设,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倾力培养新型农民。健全村民自治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务、村务公开,实行民主管理,关心困难群体,维护农村稳定,把碧莲村建设成为物质、文化生活丰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