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7-20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各功能区党委、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充分发挥他们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根据《中共永嘉县委 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嘉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永委发〔2008〕12号),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永嘉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科学人才观,按照党管人才的要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成绩突出、公认度高的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出来,为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选拔范围

选拔范围为全县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在永的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在永工作3年以上的外来专业技术人员),不受学历、职称、身份、行业、职业的限制。选拔重点是直接从事技术研究开发、推广应用和经济管理等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凡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女性年龄一般不超过52周岁,身体健康。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在专业上取得较大成果。

(二)资格条件(见附件1、附件2)

四、选拔名额

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以下简称拔尖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以下简称优秀人才)选拔名额共50名,其中拔尖人才不超过15名。选拔分工业、农业、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工程建筑、体育、经济管理、政法等九个类别进行(所报专业不在此九项专业范围内的,归入相近专业)。各类别名额分配原则上根据申报初审通过量和行业人才实际情况确定,每一类别一般不超过10名。拔尖人才、优秀人才的评选每个类别名额原则上均不少于1个。

经初审后,如果某一类别推荐上报符合优秀人才推荐条件的人数不足3人,取消该类别评选,该类别初审合格人员允许改报相近类别。

已连续三轮被评为拔尖人才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授予“永嘉县特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继续享受拔尖人才有关待遇一轮。

五、选拔程序

(一)宣传发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拔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评选。各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推荐。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参评。参评对象需填写《永嘉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推荐表》(见附件3,可在永嘉党建网〈dj.yj.gov.cn〉下载),将推荐表电子稿报送至县委人才办(邮箱:yjrcb@163.com),县委人才办对上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对上报人员按类别进行分类,材料不全或不规范的,通知申报人及时补充完善。初审一律采用电子稿,请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填写。

经初审合格的人员,按照附件4 有关要求制作纸质推荐材料,按隶属关系经主管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县委人才办,推荐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25日。(联系人:周本彪,地址:县行政中心16楼1633办公室,联系电话:57756270)

(三)资格审查。县委人才办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条件、推荐材料规范完整性审查,并分别征求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卫计局、县安监局等单位意见,研究确定列入评审人员名单。

(四)评审。坚持严格标准、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审分步进行,先评选出优秀人才初步人选50名,再从50名优秀人才初步人选符合拔尖人才选拔条件的人员中评选出拔尖人才人选15名。

(五)公示。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六)审批。对公示无异议的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人选报县委、县政府审批。

(七)表彰。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由县委、县政府授予荣誉称号并召开表彰大会,颁发《永嘉县(特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或《永嘉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荣誉证书和奖金,并予以通报表彰。

六、优惠待遇

根据《中共永嘉县委 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规定》(永委发〔2010〕113号)《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永嘉人才新政十二条”推进领军型人才团队建设的若干意见》(永委办发〔2016〕82号)《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永政发〔2015〕203号)等有关规定,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入选后可享受人才年度考核奖、疗休养、人才住房、人才服务“金卡”、技术岗位聘任、子女就学等一系列优惠待遇。

七、组织领导

选拔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县委人才办负责实施。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并确定专人负责。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按照选拔条件和程序,认真组织推荐,鼓励符合推荐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报名,对推荐对象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成果予以实事求是地鉴定。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正确对待选拔和评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实际工作中去,为永嘉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附件:1.永嘉县第九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推荐资格条件.doc

      2.永嘉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推荐资格条件.doc

      3.永嘉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推荐表.doc

      4.推荐材料有关说明.doc

                    中共永嘉县委办公室

                     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