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界坑:悟初心强党性 不忘初心颂党情
时间:2018-06-28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乡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史回顾初心,界坑乡围绕“悟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的活动主题,结合本乡实际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学习远教课件、重温党史等内容。

  温暖祝福,共度政治生日

“以前都是过自己的出生生日,没想到现在还给我们过起了‘政治生日’,这让我们与党的感情更深了。”6月20日,在界坑村的党员大会上,该支部的党员王建益在收到党支部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后真诚地说。本月,全乡共28名党员迎来他们的政治生日,除了收到政治生日贺卡之余,还收到了祝福微信,勉励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深化体会,学习远教课件

各村党支部与会党员一起收看《赤子心 家国情》,影片讲述了宁波香港著名企业家、爱国人士王宽诚先生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该课件,大家体会王宽诚明志兴学、薪火相传的精神。同时收看6月必学课件《十九大党章微课堂》第1-4集,深刻领会党章的重大意义。借助远教平台,加强主题党日的外延效果,提高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广大党员的共识。

 

忆苦思甜,重温十三军历史

在本次的主题学习中,还增加了对永嘉十三军历史的特色学习。作为永嘉西北部的革命阵地一隅,界坑乡也是永嘉红十三军活跃之地。通过对红十三军诞生的历史、诞生的条件和历史意义三个层面,重温那段燃情岁月。随后,一些老党员纷纷展开讨论,坑口村老党员麻永招,和年轻党员们说着当年政治部主任陈文杰在坑口村开展活动的故事。通过重温历史,激励了广大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此次的主题活动中,还包括了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