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8-08-13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8月12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综合考核位居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第二。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62亿元,同比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87亿元,增长13.1%;固定资产投资92.81亿元,增长1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61亿元,增长10.4%;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18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31元,分别增长8.2%和8.6%。

 

 

  会议强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围绕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要求,以大抓落实的态度、以决战决胜的力度,全力打好重大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在具体工作中,主要锁定“一二五”发展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年度考绩夺得“五连优”、营商环境实现全市领先“三大目标”。一要打造大产业,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标志性的平台载体、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要攻坚大项目,进一步增强县域发展支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招商引资的大成效,推动永嘉经济的大转型、大跨越;三要聚焦大融合,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坚持沿江产城融合、山区绿色崛起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缩小城乡之间差距,加快形成城乡两极并进的发展格局;四要立足大格局,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坚决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新时代永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五要着眼大民生,进一步改善百姓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主基调,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信念,打造过硬的政治品格,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的永嘉铁军,要固本强基,打造过硬的战斗堡垒,要清正廉洁,打造过硬的干部作风,要创先争优,打造过硬的发展业绩。

  会议号召,担当铸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再建新功,为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南岸水库工程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老干部;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县直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汪雪琼 汪学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