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在永召开
时间:2018-09-10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9月6-7日,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县领导马永良、王军、任玉明、苗伟伦、徐有平、姜景峰、林万乐、何莉平等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县委书记姜景峰围绕践行“两山”理论、加速绿色崛起,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他以“五个坚持”进行阐述:坚持党建引领、增强乡村振兴动力,始终把组织振兴作为根本保障,建好“堡垒群”,用好“领头雁”,画好“同心圆”,全面激发乡村振兴的“组织动能”;坚持改革破题、释放乡村振兴活力,重点做好资源盘活、市场激活、古村复活三个“活字”文章;坚持产业支撑、提升乡村振兴实力,在差异化布局上真正做到错位发展、差异发展,在融合化发展上全力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在项目化推进上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重大项目,深入实施“乡贤回归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坚持内外提升、展现乡村振兴魅力,改善人居环境的“面子”,筑牢基层治理的“底子”,提升乡风文明的“里子”;坚持三级联动、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在县级示范上由县领导“一对一”挂钩重大项目,“点对点”联系重点镇村,在乡镇冲锋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三不怕作风,沉到项目一线、扎在乡间田头,干出乡村振兴的“生态色”,在村级比擂上以比促学、以学促干。

 

 

  陈伟俊指出,乡村振兴是大花园建设的根本方向,大花园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行动,基层党建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大花园建设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统筹整合组织领导、力量配置、资金支持和政策资源,举全市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要把牢基本点,最基本的是要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特别是要牢牢抓住组织振兴这个关键,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鼓励工商资本“上山下乡”,把广大乡村打造成干净美丽、各具韵味、富有活力的家园。

 

 

 

 

  陈伟俊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要找准结合点,打好组合拳,实现全域大提升,建设全域大花园。要推动全域环境提升,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要加力加速,拆违工作要常抓不懈,城镇整治要提速提效,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在打造生态产业平台上下功夫,在推动三次产业融合上下功夫,在培育生态产品品牌上下功夫,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强化龙头带动,打造特色品牌,深化协同发展,要推动交通大干快上,加快旅游交通走廊建设,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要聚焦突破口,在示范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农村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乡风文明弘扬上实现新突破,要消除精准脱贫、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薄弱点。

 

 

 

  流光溢彩、水声潺潺,特色民宿催生产业;黛瓦白墙、泛舟江上,排排房屋错落有致;整村置换、文旅融合,走出古村活化路径;科技植入、创意农业,村企抱团双赢发展……6日晚上和7日上午,考察观摩团还来到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和岩坦镇源头村、屿北村、小舟垟村等地,实地考察各地党建引领、乡村善治、乡风文明、特色民宿、党建联盟、乡村整治、舴艋舟船工文化复兴、古村文旅振兴项目推进、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情况。独具一格的乡村风情体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施样本,让来永考察团成员们感受到了永嘉乡村的别样风采。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吴南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