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比发展实效 拼项目建设 亮工作思路
时间:2019-01-1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1月15、16日两天,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11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17个市直部门逐一亮相、接受检阅,比去年发展实效、拼重点项目建设,陈当前工作不足,亮今年工作思路。县委书记王彩莲昨在温州主会场代表永嘉作述政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是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有效抓手,是着眼未来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的重要载体,是各级党组织提升执行力、增强战斗力的有效途径。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持之以恒地加以深化和完善,真正把“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打造成温州的一张工作金名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一个总目标、一个主抓手、六个主攻点、一个总要求”,携手奋斗、拼搏奋进,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一个总目标”即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一个主抓手”即“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六个主攻点”即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一个总要求”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六比竞赛”,一项一项比高低,一场一场谱新篇。要坚定不移比质量,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比出区域发展高质量。要坚定不移比位次,既要比综合排名又要比单项排名,既要比总量排名又要比人均排名,既要比速度排名又要比质量排名,比出坚实巩固“铁三角”。要坚定不移比创新,在深化体制创新中比一比谁的改革大旗更高,在推进制度创新中比一比谁的开放步伐更快,在强化科技创新中比一比谁的创新动能更强,比出区域发展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比项目,向大湾区建设要产业投资,向大花园建设要生态投资,向大通道建设要交通投资,向大都市区建设要民间投资,比出“四大”建设加速度。要坚定不移比环境,打造一流城市环境、一流生态环境、一流营商环境、一流社会环境,比出温州城市美誉度。要坚定不移比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固本强基,净化政治生态,比出干部队伍精气神。

 

  王彩莲代表永嘉进行述政汇报,她说,去年,永嘉县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综合考核排名第一,成功跻身全省县(市、区)发展潜力30强、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她以重质量、发展指标提速进位,拼项目、招大引强成效显著,抓创新、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强担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四大亮点进行简要概括。2019年,永嘉将打造融杭接沪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精准对接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全线提速杭温高铁永嘉段等11个总投资249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落地韵达温州电商总部等一批浙沪合作项目,争当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排头兵”;打造温州“两个健康”示范地区,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新兴动能培育“两端发力”,争取新增主板上市企业1家,确保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R&D经费占GDP比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稳定在全市前三;打造温州中心城区重要板块,对标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规划定位,坚持“招大引强”“精建精美”,高标准打造北岸城市核心区和高铁新城两大千亿级平台,落地开工温乡时尚创意中心等省“152”工程项目4个,盯引落实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0个以上;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标杆地区,紧扣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瓯江山水诗之路文化产业带,高水平创建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省级扶持村集体发展试点县,确保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带5条、5A级景区通过国家级景观质量评审,力争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市领导在点评永嘉工作时指出,永嘉去年GDP增速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市前三,1-11月20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18个超过全市水平,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考核中排名第一。此外,高铁北站核心区拆迁、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永嘉的山水令人忘返,我们更期待永嘉的产业令人刮目相看。新的一年希望永嘉形成大抓旅游的工作导向,推动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经济;要争取泵阀产业突破500亿元规模,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要开足马力、挂图作战,确保杭温高铁全线无障碍推进。(来源:永嘉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