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省市县领导干部分别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时间:2019-01-03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1月2日,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方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分别来永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查找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助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何莉平、林兴欢、胡宝锋、董庆标陪同。

  据悉,“三服务”活动是2019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从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省市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重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朱林森一行先后走访了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生产经营和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员工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企业未来发展思路。得知红蜻蜓集团发展成为多品牌、多品类的时尚零售集团,并建立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和鞋文化研究中心时,朱林森说,企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企业文化;在奥康集团,了解到企业以留人先留心、企业成家园、以家的标准要求做好青年团组织服务工作,让青年和企业更和谐融洽发展的情况时,朱林森指出,要做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权青年,激发青年活力,让其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走访中,朱林森希望各级团组织找准新时代背景下新生代企业家和青年人才培养的结合点和落脚点,搭建广大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平台,为加快实现企业与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企业要发挥青年人资源优势,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引领青年人工作的制高点,围绕企业发展和青年需求,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青年人才。政府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与青年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方向一行先后来到高能阀门集团、立信阀门集团、超达阀门集团、育才控股集团、奥康集团、工正集团等企业,通过察看生产车间、参观产品展厅、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是技术创新,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要不断向做精做尖转型。”座谈中,方向说,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的浪潮来袭,传统制造业要想不被市场淘汰,转型升级已是必然。只有大规模的技改才能激发阀门行业的新动能,要以智能化、自动化为方向,推动企业实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不断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要提前介入谋划产业发展,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以智能制造为重点,切实巩固提升高端制造,发展壮大新材料应用、创新型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占领国内乃至全球产业制高点,推动传统行业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走访中,方向指出,要继续擦亮“中国泵阀之乡”“中国教玩具之都”等国字号牌子,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以服务“既要有力度,也要有速度”理念,帮扶企业更加高效和规范,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路径,发挥自身优势,提质提效,做大做强,争取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助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建明一行先后来到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邦安全封条有限公司、申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业务拓展等内容,听取企业未来发展思路的情况介绍。陈建明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在新的一年里更好更快发展,为推动永嘉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建明还重点询问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认真帮助企业查找薄弱环节,解决关键问题,挖掘增长潜力,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做好相关后续工作,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带动永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张洪国一行先后走访了奥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嘉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工会组织建设、员工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并慰问了部分困难员工。张洪国说,要打造企业和员工的命运共同体,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洪国表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的具体行动。在企业发展方面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培养专业型人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工会组织建设方面,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更好地增强工会活力,努力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和社会化。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