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2019年第二场部门亮绩赛场——重点工作(指标)比拼活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11月14日上午,我县举行2019年第二场部门亮绩赛场——重点工作(指标)比拼活动。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现场点评,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子山出席,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赛场拼实绩、比拼争一流。此次部门亮绩赛场既是我县“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前三季度工作成绩的全面展示和集中检阅,主要目的是在年终决战的关键时期,在全县上下进一步造浓比拼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比指标、晒短板、亮承诺。活动集中晾晒了1-9月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21个部门现场比拼、同台竞赛,依次汇报本单位所承担市对县攻坚考核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赶超措施和承诺,22个部门以书面形式交流,做到了主动查摆、敢于亮丑,深刻剖析了自身短板和落后指标,直面问题不逃避、自我揭短不手软。与会人员还现场进行打分测评。

 

 

县委政法委要聚焦发展保稳定、聚焦治理抓创新、聚焦考核争优秀,县发改局要善谋划、强攻坚、勤对接,县经信局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培育、平台打造持续发力……林万乐对参加比拼的部门依次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短板不足,明确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王彩莲说,参加比拼的部门正视问题有勇气、克难攻坚有信心、比拼赶超有氛围,把赛场当考场,把岗位当战位,亮成绩、学经验、说短板、晒承诺,充分展现了对标先进、比拼争先的决心和斗志,“赛场拼实绩、比拼争一流”的氛围更加浓厚,活动达到了晾晒成绩、查找不足,交流经验、相互促进的效果。

 

就下步工作,王彩莲强调,要继续以高昂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抓紧每一天进度、抓实每一个项目、抓细每一项工作,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努力给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立说立行,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在距离年终大考交卷只有不到50天时间里,保持干劲、咬紧牙关,不耽误一时一刻,不浪费一分一秒,全力以赴冲刺到底,特别是目前指标还落后的单位,更要一天当成两天用、一人当做两人使,争取在年底前有较大提升。同时,考绩部门要对21个部门提出的有关问题和承诺事项进行实时跟踪、定期通报。

 

 

王彩莲要求,要拉高标杆,拿出争先进位的勇气。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在工作推进中盯牢“三条线”,即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省市平均水平的标线、领跑全省全市的高线。各部门都要力争“高线”,要敢于和先进地区比,通过拉高标杆找准差距,通过学习标杆找准路径,通过对标标杆实现进位。特别是在一些关键性指标、难点工作的攻坚上,要大胆想、大胆干,出实招、出真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王彩莲指出,要条块联动,形成协同推进的格局。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条块联动、上下协同,避免条块分离、各自为战。在抓统筹、抓调度、抓分解、抓督查方面,强化和落实以“条”为主的部门牵头抓总责任,主动出谋划策、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乡镇(街道)解决问题;在推动和落实工作方面,乡镇(街道)要主动担起“块”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一些存在交叉、难度较大的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摒弃“等靠要”思想,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少一些矛盾上交,多一些实干作为,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落好。

(作者:厉定武 谷亨飞 陈胜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