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时间:2019-11-21 字号:[ ]

11月2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市、县巡察办主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巡察,进一步把握巡察规律,突出政治巡察,着眼“两个维护”,紧扣“五个持续”,以更高的政治定位,更高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巡察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要以更深的研判抓巡察,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制度漏洞,实现“点上整改”与“面上提升”相结合。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巡察,在增强操作规范性、发现问题精准性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巡察手段,提高巡察精准度、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更严的管理抓巡察,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建好管好巡察人才库,完善巡察干部激励机制。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不断探索科创新路,聚焦全产业链打造和科技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等平台的引领推动作用,提高传统产业高新化水平,全速推动泵阀向系统流程装备、鞋服和服装辅料向时尚智造、教玩具向教育装备“三大转型”。要做强现代产业集群,推动民营企业向国家泵阀知名品牌示范区、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等大平台集聚,实现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基础能力强、产业链水平高的现代产业集群向智能化、集聚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延伸。要营造优良服务环境,在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三服务”活动中,聚焦传统制造业企业生命全周期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减免传统制造业企业税费,进一步研究优惠政策,做好潜力型企业的精准服务和助企解难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主动对标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定位和全省一流水平,落实好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结合实际植入产业链条,不断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新亮点,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心骨”。要科学谋划、突出特色,把乡村建设的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社会事业规划、综合交通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文化与生态旅游规划等紧密衔接起来,针对不同类型的村居设置不同的建设任务和建设强度,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融入永嘉元素、体现永嘉韵味。要扎实推进、打造样板,围绕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常态化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动美丽乡村串珠成链、连片成景;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纵深推动农村“三资”监管平台等改革事项,努力打造示范样板。紧扣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积极探索乡村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推动“四个平台”向村级延伸,加快“全科网格2.0”建设,强化社会文明风尚的引导作用,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新时代乡村文明新气象。

 

会议还观看了《叩问初心》专题片,听取了县委专题工作汇报,学习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等。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