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2019浙江农博会举行,永嘉元素精彩亮相
时间:2019-11-25 字号:[ ]

11月22日,2019浙江农博会在杭州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永嘉共有10个展位,包括农业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及知名农产品品牌。县领导王彩莲、黄方雷等到场观展,并出席“瓯越鲜风”品牌发布会。

 

 县委书记王彩莲参观扶贫馆源头村展位

 

“瓯越鲜风”是温州市打造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表达出温州生态农产品的新鲜特质,也承载着温州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争先精神。发布会还就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些项目的落地都将为温州生态休闲农产品品质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其中,备受全县人民关注和期待的“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循环利用项目”将落地黄田街道,总投资2.5亿元,土地使用面积约200亩,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能够消纳秸秆3万吨,计划年产有机肥1.5万吨。这意味着今后全县农业废弃物将真正实现就地处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据悉,这次农博会永嘉展位包括楠溪名小吃王大妈麦饼、泰石红美人柑橘、谢氏农业番薯枣、水碓头粉干、江枫铁皮石斛等,还有延桐农业、瓯美农业、巨俊农庄带来的农副产品,桑德拉花木苗公司、梦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植物盆栽。记者在谢氏农业展位前看到,前来品尝、购买番薯枣的顾客络绎不绝,他们对楠溪番薯枣香甜、软糯的口感赞不绝口。该企业负责人谢玉林告诉记者,这并不是第一次来到浙江农博会了,因此积累了丰富的参展经验,特别是能够向不熟悉温州的顾客推介产品、介绍家乡,很有成就感,希望能借此平台展现楠溪江的特色美食,同时向全省各地的优秀农业企业“取取经”。

 

 

今年的农博会对我县而言还有一个更为特殊的意义,那就是岩坦源头村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村级单位进驻到农博会的扶贫馆。在扶贫馆里,记者一眼就认出了满载“楠溪风情”的源头村展位——舴艋舟、楠溪素面等元素都被搬到现场。源头村村委会主任陈小静在展位上当起了工作人员,她向记者介绍,这里陈列的其实都是永嘉农村随处可见的农副产品、土特产,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包括源头村在内的众多永嘉乡村,都走上了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过去堆在家里没有销路的农产品,如今都成了村民们致富发展的扎实本底。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俊晓告诉记者,在扶贫攻坚中,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扶贫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做好农旅深度融合文章,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做好“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不仅做好输血,更注重增强扶贫工作“造血”功能,同时强调精准施策,实施精准扶贫。开展扶贫攻坚五年来,我县已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率先跨入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阶段。接下来,永嘉有信心、也有决心实施新一轮攻坚行动计划,用集体的智慧和拼搏再创奇迹。

 

 

(作者:胡安育 董永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