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主题教育要突出 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
时间:2019-11-25 字号:[ ]

目前,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阶段,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必须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和人民群众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一是兴办一批民生实事,深入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问题;二是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对县域内存在的尚未息诉罢访的信访积案,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逐案建立台账,落实包联化解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清仓归零”;三是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持续加大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旅游、食品药品等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专业化常态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机制,抓早抓小抓源头,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彻底消除各种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必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站稳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回应、主动作为。要聚焦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压实责任,真抓实办,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人民群众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唯其如此,才是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作者:周星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