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来永走访调研“三资”监管等工作
时间:2019-12-19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12月18日上午,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一行来我县开展“凝心聚力大走访,开门纳谏强作风”活动,调研“三资”智慧监管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陪同。

  考察组一行来到瓯北街道码道社区,去年12月,码道作为第一批试点村社试运行“三资智慧监管系统”,通过层层把关、步步留痕,使基层“三资”监管有了“火眼金睛”,推动“你明白,我清白”清廉村居建设目标落到实处。考察组现场感受了三资审批的现场操作。有了智慧系统,审批流程“线下”变“线上”,只需要一台电脑一个扫描仪就轻松可完成。据介绍,“三资智慧”监管系统集“三资”全面监管、审批线上监督、大数据综合分析、矛盾风险实时预警、流转阳光公开等功能,实现农村“小微权力”的智慧监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林兴欢就今年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县纪委率全省之先打造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实行“数字化运行、全流程监管、无盲区覆盖”管理模式,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固本强基的有力保障,同时锁定清廉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了干群“双白”说事平台,村级小微权力“两单”和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三位一体”清廉村居培育模式,成功打造了一批清廉村居示范点。

  考察组对我县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我县进一步扎实做好“三资”监管工作,对问题做好跟踪服务;强化码道社区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形成辐射效应。

  调研期间,考察组还到县第二职业学校考察清廉学校建设情况。

(作者:谷亨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