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县委县政府举行2019年功能区、乡镇(街道)第一次比看现场会
时间:2019-06-03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5月30日,县委县政府举行2019年功能区、乡镇(街道)第一次比看现场会,通过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今天的表态,是为了全年的冲刺;今年的比看,是为了未来的超越。各地要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接续战斗、奋勇拼搏,全力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点评,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现场会。

 

  看项目建设情况、听下步工作打算、比各地发展势头……各地谋项目的视野与手笔是不是够大?抓投资的气魄与力度是不是够大?抓大项目大平台的思路与举措是不是够给力?从沿江地区到山区乡镇,踏访察看,为的是检阅转型发展态势;点评测评,为的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王彩莲、林万乐等县领导“兵分两路”奔赴全县各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不看画板看现场、不讲远景讲进度,透过考察点、专题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镜头,传递着各地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

 

  开展比看活动,关键词是“拼项目”,落脚点是“比实绩”。今年以来,全县各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紧盯精建精美、产业转型、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格局,成功实现“开门红”目标。

  一路行来,两组观摩团在比中学、议中思,现场的掌声中,带着奋力推动永嘉发展的使命感;专注的目光里,流露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这次活动,各地都拿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拳头产品,展现了深挖潜力、谋划长远的战略眼光。也让人眼前一亮、深受启发,同时也促使我们信心倍增、干劲满满。”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

 

  出新招、亮绝招。汇报会上,各地一把手结合同步演示PPT,依次上台汇报一季度工作成效、工作不足及下步攻重点争先进目标举措。“上塘要提升城市首位度、经济活跃度、管理精细度;瓯北要更加重视工业强镇打造、区块连片开发、回应民生需求;三江作为全县城市开发建设的主战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林万乐对各地进行一一点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为各地找准目标、理清思路而鞭策前行。

  王彩莲在总结讲话时说,经过一天的现场观摩和擂台比武,可以看出各地工作推进力度很大、成效很明显,大抓项目的意识更强,破难攻坚的力度更大,争先创优的氛围更浓,涌现了许多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形成了一些可比、可学、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展现了干部的新气势、新形象。在县级层面组织开展比看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承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另一方面也是对各地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定期检验,让大家在互学互比、同台竞争中切磋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正视问题差距,有的放矢做好每项工作。

 

  王彩莲就下步工作指出,要“好”字当头比质量,围绕打造“六大新高地”目标,坚持稳中有进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守住高质量发展的风险底线。要“争”字当头比位次,重视经济工作,善于研究经济,做强经济的支撑,体现经济工作的成效,不仅主动抓、经常抓,更要讲方法、能进位,关键是弄懂指标是什么、指标怎么抓,精准研判、挂图作战、科学上报。

 

  王彩莲要求,要“活”字当头比创新,乡镇街道处在区域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快速突围、巩固优势的最有效途径就是创新,要更新脑子,通过学习促进理念更新;要沉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地调研走访,摸清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放开步子,敢于动真碰硬,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要“快”字当头比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速度是金”理念,按照“干一年、谋三年、看五年”思路,做到千方百计谋项目、虎口夺食抢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强化项目招引、强化全程服务、强化要素保障。

  王彩莲强调,要“优”字当头比环境,打造一流生态环境,组织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力争县域环境“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把“三服务”活动作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关键抓手,持续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打造一流社会环境,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干”字当头比担当,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真正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群众好口碑,要增强责任感,锤炼真本领,凝聚向心力,自觉服务服从全县发展大局,当好大抓落实的“急先锋”、工作推进的“主力军”。

(作者:厉定武 邵建新 范海国 陈胜豪 谷亨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