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彩莲率县党政代表团赴瓯海区开展山海协作互访活动
时间:2019-06-04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代表团赴瓯海区开展山海协作互访活动,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等陪同。

 

 

  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瓯海区山根小村项目、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高铁新城等项目,现场观摩学习了瓯海区休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考察中,王彩莲说,通过观摩学习,深刻感受到瓯海区在转型发展的工作力度和格局,感受到瓯海未来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对全市的引领支撑作用,这对永嘉的下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度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介绍了两地山海协作有关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代表我县与瓯海区签署了2019年度瓯海区·永嘉县“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书。

 

 

  据介绍,自2007年瓯海和永嘉结成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关系后,相继为永嘉帮扶各类资金2289多万元,帮助永嘉将近100个贫困村建设基础设施、开展村庄整治和发展农村产业。去年,永嘉—瓯海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在全省16个同类项目中位列一等,获1100万元产业园绩效奖励资金。

  王彩莲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对瓯海区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未来两地的协作充满信心、满怀期待。王彩莲表示,双方开展互访活动,不仅可以巩固已有的深厚友谊,延续双方良好的协作关系,更能打开双方协作的全新局面。

 

 

  王彩莲说,刚刚签署的2019年度瓯海区—永嘉县“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区域协同机制,为双方的合作注入新的内涵,必将推动双方合作打开新局面。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内容,紧盯产业项目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合作等重点内容,划出“路线图”、排定“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又好又快完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协作项目一定会顺利推进、早结硕果,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山海协作的新典范。

 

 

  王彩莲指出,永嘉和瓯海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很大。非常期待双方能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山海协作工程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快发展,瓯海与永嘉的友谊之树也一定能根深叶茂、繁荣昌盛。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说,永嘉与瓯海往来密切、源远流长,自两地开展山海协作工作开以来,瓯海和永嘉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层次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几年永嘉的发展有目共睹,取得的成绩让人瞩目,更值得瓯海学习借鉴。接下来,瓯海一定会尽自己之所能,全力支持山海协作,将协作落实到位。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大协作、协同共建,在政府和民间、旅游和招商、人才和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深度的交流,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开创永嘉瓯海山海协作的新模式和新局面。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