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县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万人大清扫”活动
时间:2019-06-0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建设宜居、宜商、宜游的美丽永嘉,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县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万人大清扫”活动。王彩莲、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挥汗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打扫路面,清理各处卫生死角。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按照“洁化、序化、美化”要求,突出重点、全面发动、城乡统筹、建管并重,计划用两年时间开展以“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景区、美丽园区”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城区、村镇、景区、园区在卫生秩序、设施配套及其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永嘉“六大新高地”、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大花园建设先行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环境保障。行动重点任务为:实施“四大工程”,打造美丽城区;深化“四大举措”,打造美丽村镇;突出“四大亮点”,打造美丽景区;强化“四大管理”,打造美丽园区。

 

  是日上午,由党员干部、群团组织和广大群众组成的万余名志愿者身穿马甲,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的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学校、田园、绿化带和河边溪边等区域,对生活、生产及建筑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运。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携带垃圾袋、扫帚、铲子等工具,扫垃圾、清杂物,对垃圾死角进行大清理、大扫除,尤其是对房前屋后、沿路沿河沿线和其他公共区域的杂物随意堆放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同时还开展“牛皮癣”大清洗,对城区、农村、景区、公交车停靠点等区域的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清洗。

 

  活动中,县委书记王彩莲还来到上塘城南垃圾中转站等地,督查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开展情况,详细查看垃圾清运和处理情况。王彩莲指出,改善提升人居环境是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高地的先手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开展以“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景区、美丽园区”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就是为了着力解决卫生秩序、配套设施及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上下要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作者:厉定武 周希猛 吴南杰 谷亨飞 陈胜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