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开辟“五美”新温州建设新境界
时间:2019-06-0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6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大会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四个一”精神实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抓生态、大抓环保,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路子,彰显温州山水之城、清丽之地的独特生态魅力,奋力开辟“五美”新温州建设新境界。县四套班子领导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速动能转换、提升都市能级、实现精彩蝶变的转型期,也处在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叠加、负重前行、攻坚突破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富有特色魅力的“五美”新温州。要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坚持生态优先,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高水平保护。要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推进并举,既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克难攻坚,要坚持目标导向,循序渐进、纵深推进。要坚持污染治理与美丽创建统筹,既通过治污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要坚持从严监管与从优服务齐抓,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要坚持党政主导与社会参与互动,形成互动互助、共治共享的生态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要擦亮良好生态这一金名片,让良好生态成为“五美”新温州的最靓名片、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要狠抓环境治理这一薄弱点,真正做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要筑牢设施建设这一基础桩,狠下决心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要培育环保产业这一增长极,着力打造产业集聚平台,加快产业改造提升,培育环保龙头企业。要用好改革创新这一金钥匙,着力健全现代生态环保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区域协同、政企联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凝心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