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金溪: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三互”活动
时间:2019-07-30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挑,刺,劈,撩,扫”,一套行云流水的齐眉棍法赢得了阵阵叫好声。这是金溪镇瓯渠村当地在上新屋为金溪、桥下两地退休干部带来的以“重现抗战英姿”为主题的传统武术表演。

为缅怀先烈,加强党性锻炼,金溪镇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与桥下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共23名党员于日前一起来到永嘉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溪镇退休干部共享基地、金溪镇瓯渠村上新屋参观学习。

上新屋位于南拳发源地金溪镇瓯渠村,当地习武成风且爱国情怀浓厚,出现过吴超征等抗日英雄。本次活动是金溪、桥下两地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开展的“互邀、互看、互感”主题活动的首次尝试。

在上新屋吴超征纪念馆,老党员们参观了吴超征等抗日英雄的珍贵史料,对艰苦抗战的岁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民俗博物馆,瓯渠村党支部的党员们热情接待,还为大家表演了传统武术齐眉棍术。最后,一行人来到瓯渠文化礼堂参观,充分感受当地武术与党建相融合的红色文化魅力,并合影留念。

从综合国力增强的“天下大事”到全域环境大提升的“身边小事”,参观学习后,大家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团结在支部周围,发挥好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接下来,金溪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三互”活动,做好退休老干部支部的党建工作。

(作者:余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