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沙头:红色星期天助力灾后健康防护
时间:2019-08-19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8月18日上午,为了宣传灾后疾病防疫工作,切切实实做好灾后村民的卫生保障工作,沙头镇党群服务中心特邀温州市中医基层骨干提高班来沙头镇进行中医义诊。本次义诊阵容庞大,医资力量雄厚,特邀温州市中医院院长朱文忠、温州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刘刚以及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医师陆玲玲、沙头镇卫生院院长朱健康等,多位中医专家一同参加了义诊活动。

 

 

立秋之后,天热的特别的早,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坐镇义诊工作的中医师们也来得特别早,7点多就已然在沙头镇耕读小院的空地上准备就绪等待村民的到来了。有专门测血压、血糖的医生,有专门看中医妇科的,有骨科的,有呼吸科的等等10来个小“摊位”。慢慢的,闻讯赶来的周边的村民围满了这10来位医生的桌子。“医生,我的手指头在上次台风洪水退去搬东西后就感染了,麻烦您看看怎么回事?”说话的是隔壁楠汇村的村党委副书记陈继孟,“利奇马”台风过后的洪水把他的村子整个都淹了一层楼,今天刚做完灾后清扫工作的他听到有义诊活动就过来瞅瞅了。医生检查完他的情况并跟他嘱咐了几句,并开了一些免费药品给他,便继续为后面的人看诊了。义诊活动持续了一上午,短短半天时间接待前来咨询村民约100多人次,血压测量50多人次。义诊现场还有防暑降暑药品免费赠送,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参与。

 

 

中医义诊活动是沙头镇党群服务中心与沙头镇卫生院自去年底开始便策划的一项红色星期天活动,增强村民对健康的理解及认识的同时,使党群服务中心更贴近、了解灾后重建中村民的需求。今后,我镇红色星期天活动将继续整合资源,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开展红色活动。近期,沙头镇党群服务中心将结合党日活动主题开展大型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中秋文化巡演,并召集党员志愿者参演建国70周年大合唱,持续把丰富多彩的服务大餐送下乡、把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送上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