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王彩莲:全力打造县城美丽东大门
时间:2019-08-05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8月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东城街道调研时强调,要通过深谋划、优布局、强功能、重赋能,全力打造县城美丽东大门,为建设“精致县城”提供更多保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陪同。

  会上,东城街道汇报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近年来,东城街道聚焦聚力县城建设,出重拳、加速度,全力推动区域经济新提升,建设“现代山水宜居示范东城”。王彩莲指出,东城街道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路径、统一权责、壮大职能,更好地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快速有序发展。要做好谋篇布局的统筹文章,做好顶层设计,做强产业支撑,拉开交通框架,加快拆整征迁,加快建设时序,完善公共配套,做好城市设计,实现人口集聚、城市功能完善和交通快速通达,助推县城建设做大做精做美。

 

  王彩莲强调,要重拆整建美,城市框架拉开和交通主干道架构完成后要锁定新的增量区块,提高城市品质,让腾挪空间和旧城改造等连片开发建设发挥更大的有机更新作用,同时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争取更多政策红利,借势借力发挥上级优惠政策对县城发展的支撑作用。拆后利用要及时跟上,以此重整县城的城市功能和业态布局。县城形象提升、入城口改造和道路景观整治提升要加快上马,重视休闲板块、亮丽工程、商业街区和交通主干道的打造提升,重视城市管理,为县城汇聚人气商气,提升县城舒适度、体验度和宜居度,改善县城城市面貌。要提产业能级,扎扎实实抓工业,优化调整工业经济结构,重视区块谋划,加快腾笼换鸟,招引健康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要大力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餐饮业等,开发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为楠溪江旅游业做强配套服务。要强发展保障,提高工作的使命、站位、眼界与层面,进一步增强统筹能力,健全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相关部门要从“大县城”的概念出发,做好新一轮土地修编,超前谋划框架编制和板块内容填充,同时盘活现有土地存量,充分论证县城周边低丘缓坡利用空间,从人口集聚角度考虑问题、发挥低效土地开发作用;同时要配齐权责、配强人员,解决功能不齐全的问题,为基层干事创业提供基础保障。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