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把主题教育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
时间:2019-09-23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9月22日上午,我县首场“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活动在桥下镇举行。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一以贯之、巩固加强,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与企业之间交流互动、携手共进的工作平台,不断在推动工作中扩大群众的参与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推动政、民、企联手,共同开创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副组长吕子山到场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参加。桥下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科室、部门站所负责人及村社党组织书记代表、企业家代表、市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全面推进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自9月20日起在全县深入开展“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文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随后,桥下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门站所负责人代表等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贴解决“民生关键小事”谈感想、说体会,一起分享工作经验和思想感悟。桥下镇党委书记唐红专通报了前期征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参加活动的村社党组织书记代表、企业家代表、市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纷纷就社区巴士线路、道路网建设、农村路灯规划建设、教玩具小微园企业入园办法、增加白桥线客运班次等提出8个方面问题,相关责任人现场一一予以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期限。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活动成效,她指出,“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以通报进展、意见征集、现场问政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广大群众监督各项工作落实,帮助我们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王彩莲强调,要以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为切入点,保持善始善终的定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正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实现主题教育成效最大化。意见征求要广泛深入,最大限度地开辟各类渠道,全面、准确地求策于基层一线、问计于社会各界,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好基础,特别是意见征求过程中要做到多层次、多领域、多方式。问题整改要动真碰硬,把“改”字贯穿活动全过程,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抓检视、强整改、重督查,特别是问题整改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对“作秀”“摆拍”等“花架子”“假把式”,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枝叶总关情,行动见初心,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真心实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化解难题要务求实效,要有情怀、讲效率、重效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真正让老百姓看到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活动开展要常态长效,注重连续性、经常“回头看”,积极创新载体,及时总结提升,重群众交流,真正做到常抓不懈。

 

王延申认为,桥下镇专场活动工作准备很充分、活动内容很丰富、互动氛围很浓厚、表态落实很诚恳、领导重视很有力,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就下步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要从“一切为了群众”的目标出发,开门见山搞主题教育要常态化、建章立制地开展,按照“问计问需问效”的要求,真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达到为群众解难解困解忧的目的。学习教育要更严,经得起检查、经得起监督、经得起自省,守住底线做好做实规定动作。要提高主题教育的知晓度、参与度、公开度,公开征求意见、公开整改举措、公开工作进度、公开接受群众评价。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整改落实及时到位。要向全县推广普及专场活动,同时注重参与对象更广泛,让活动更接地气,力争走在前列,成为全市主题教育活动的标兵和示范。

 

“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桥下镇专场活动侧记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22日上午召开的“开门见山纳意见、真心实意解难题、扎扎实实抓整改”桥下镇专场活动正逢其时,给了全县上下以鲜明的答案,为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推进永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强大力量、明晰了路径举措。

 

现场领学,谈感想说体会

 

半天的活动中,大家察看桥下镇党群服务中心,走进红色空间、四点半学校、舞蹈排练厅等,深入了解桥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走进桥下镇“红色星期天,服务在身边”之大型志愿者活动,实地了解主题教育活动“民生小事”意见征集情况;认真倾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民生建设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激扬起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乡镇是连接党和人民最基础的桥梁,民生需求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乡镇是个大熔炉,桥下是一方干事创业的热土,干部干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们一定要依靠群众,要常怀扎根基层的事业心去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桥下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吴振生谈到感受时说,乡镇干部的使命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干好每一项具体工作。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使自己和线上的同志们得到进一步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沉下心去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自全县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的通读熟读了各章节内容,入心入行。”桥下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村镇办负责人章曼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这一主题,在谈到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时说,下一步要强化思想、行动和服务自觉,不断增强自己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树好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应有形象。

 

桥下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侯勇谈到体会时说,做为一名基层站所的负责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深刻感悟到只有坚持带领全所同志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理论学习和队伍能力建设结合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才能全面提升服务抓好落实民生实事,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将努力创新服务举措,特别是在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安全药品上山下乡服务等事关民生服务的工作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让主题教育真正成为工作的风向标、成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推手。

 

整改通报,定时限抓落实

 

前期“已经改”项目17件;“马上改”项目7件,将于1个月内完成整改;“限时改”项目8件,将于三个月内完成整改……会上,桥下镇党委书记唐红专对前期征集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整改通报。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桥下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征求辖区群众、村社干部、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等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集第一批“民生关键小事”93件,梳理汇总合并同类或重复事项后,共32件。

 

“针对霞岙自然村道路护栏缺失300米的问题,我们建议公路、路政部门能积极协助,修建缺少的护栏路段;针对徐岙原大平村一直没有数字电视信号的问题,我们将于10月20日前完成施工,开通有线电视信号。针对昆阳农贸摊贩少,群众日常生活不便问题、昆阳社区过年期间返乡人员较多,造成交通拥堵问题,桥下镇将启动昆阳菜市场项目、修建停车场项目,进行整体规划……”

 

会上,桥下镇对整改落实情况作了逐一说明,特别是对整改还没有完成的事项,在说明原因的同时,明确了时限。针对教玩具工业园区育仁路人工河坍塌问题,将限期予以修复;针对西岙村缺少垃圾中转站的问题,将进行开工建设;针对外塆村内道路路面损坏,要求翻修的问题,镇政府将予以立项;针对垟桥线建设需要加快进度问题,桥下镇将采取相应措施,加快施工进程;针对银坑村到杨塆村道路破损,影响交通出行的问题,已启动杨银线公路提升工程,预计11月底前完成……针对第一批32件“民生关键小事”,该镇将立即开始行动,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分工。

 

现场解难,答问题作承诺

 

“我是京岸社区党支部书记戚旭财,我的建议是能否为京岸社区、八里村、垟塆村增加一条社区巴士线路,为9000多村民也带来交通便利。”“我是华夏游乐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利群,做为桥下企业界代表,我的建议是早日启动园区经二路和经三路建设,使园区的路更宽、环境更美,使教玩具小镇的形象更佳。”“我是桥下镇西岙村支部书记吴国算,我的建议是请电业部门帮助村里设计规划路灯,帮助我们早日完成路灯改造……”

 

在现场解难环节,来自桥下镇的市、县人大代表,村社党支部书记,企业家代表等纷纷举手提问,相关责任人现场解答,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期限。“对于今天的问题答复,我们感到十分满意。”县人大代表、梅坑村党支部书记潘素玲提的是增加白桥线营运班次,满足村民乘车需要。针对该问题,县交通局局长刘超军承诺鉴于白桥线群众出行的实际情况,统筹其它线路运力情况,提前到10月1日,在桥下至白泉线上新增2辆19座客车。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自身的领域、行业,为桥下指出了许多关键的问题,各责任领导进行了现场解答、定下了整改承诺,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肯定和点赞。针对收集上来的问题,桥下镇都将详细的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实施“挂牌销号”的整改方式,一个一个地改,一件一件地抓,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

 

(作者:厉定武 范海国 陈胜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