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用责任担当诠释忠诚 用实干业绩彰显情怀
时间:2019-09-2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县委办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王彩莲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办要通过学习提升境界和能力,用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用实干业绩彰显情怀。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组织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开门见山”广泛收集意见,支部党员代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作加强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交流发言。

 

 

王彩莲与大家交流时指出,县委办代表县委的形象,是非常重要和锻炼人的工作岗位,具有“高大上”的特点,“高”是站位要高,体现县委工作高度;“大”是工作量大,既要善于服务,也要做好协调;“上”是上通下达,做好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桥梁纽带作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前行,不断提升认识、提升素质,让办公室工作精益求精、好上加好。该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王彩莲强调,县委办作为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更要在工作实践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要坚守忠诚之心,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守为民之心,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用实际工作践行为民宗旨;要坚守责任之心,敢于为人民群众担当,为永嘉发展担当,不能怕得罪人而做老好人,怕做错事而不做事;要坚守律己之心,在思想上要铸牢“防火墙”,在行动上要建立“隔离网”,不该交的人坚决不交,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主动接受法律法规和群众监督,真正划好“红线”,守牢“底线”,为全县树立标杆、做出榜样。

 

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具备怎样的能力?王彩莲要求,要有把握全局的能力,有站位全局、谋划全局、服务全局的意识。要有学习创新的能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发挥好“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把创新作为根本路径。要有高标干事的能力,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努力实现“零差错”。要有统筹协调的能力,要讲究科学方法,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各项政令畅通、落实到位,不“跑音走调”。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