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国七家设计院来永踏勘杭温高铁I期工程
时间:2019-09-2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杭温高铁I期工程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9月25日,中国铁路经规院牵头组织全国七家设计院来永开展杭温高铁I期工程现场踏勘及项目介绍,为下一步杭温高铁I期工程楠溪江站和永嘉站(温州北站)站房如期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是日上午,中国铁路经规院、上海局及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县铁办、总体设计院(铁四院)、百盛联合杭温铁路有限公司、包二设计院等单位人员先后来到杭温高铁I期工程楠溪江站和永嘉站(温州北站)进行现场踏勘,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工程现场情况,为下一步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提供科学依据。在随后召开的介绍会上,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设计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永嘉地域特点和文化底蕴拿出最优设计方案。

 

 

据悉,楠溪江站位于位于枫林镇境内,车站距离县城约20公里,距枫林镇1.3公里。车场规模为2台4线(含正线),设450米X9米X1.25米侧式站台2座,8米宽进出站地道1处,设与站台等长的有站台柱雨棚。永嘉站(温州北站)为甬台温铁路中间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杭温铁路引入车站对侧新建杭温场,杭温场车场规模为3台6线,设450米X12米X 1.25米岛式站台2座,450米X9米X1. 25米侧式站台1座,甬台温场增建到发线2条(含正线) 450米X9米X1. 25米侧式站台1座,设与站台等长的有站台柱雨棚。

 

据了解,杭温高铁I期工程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确定后,下一步将进行施工招标等程序,计划将于年底开工建设,争取2022年建成通车。

 

(作者:范海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