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县委举行2019年度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
时间:2020-01-02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12月31日,县委举行2019年度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分析今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上午8时许,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身着戎装,来到县人武部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参观全县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成果展示,观摩警棍盾牌操与防暴队形变换、森林灭火备操作、橡皮艇操作、无人飞行器操作和野战双人充气帐搭设等民兵应急分队演练项目。近年来,县人武部坚持民兵调整改革主线,坚持以练兵备战为抓手,接照“四个有利于”要求,优化结构布局,健全运行机制,完善规章制度,落实配合保障。全县共编建民兵应急分队34支1088人,编配冲锋舟19艘,橡皮艇23艘,并按编配齐防汛抗洪、森林灭火、反恐维稳、综合勤务等各类装备器材。目前,民兵应急分队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演训经常、人员齐备,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随后,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赵德雄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有关精神;县人武部部长苏继光汇报2019年度武装工作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王彩莲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驻永部队全体官兵及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一直以来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自觉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形成了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同步提升、互促共赢的发展格局。特别是驻永部队、武警官兵和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深化改革、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王彩莲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扛起党管武装责任;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强化制度落实,认真贯彻党管武装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国防动员提升,坚持“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提升民兵训练成效,提升征兵工作水平,全力做好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要推动军民融合,积极营造军民团结氛围,积极探索更多永嘉“民参军”“民拥军”的典型做法,畅通融合渠道,抓好拥军优抚,全力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夯实强军兴军基础,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军事管理,建强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军,不断推进军队党建工作理念、机制和手段创新,不断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率和战斗能力,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军营政治生态。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