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永嘉县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0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中共永嘉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1月3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林万乐、张贤孟等出席会议。

 

 

  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融入战略大局、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奋战奋进,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县域治理现代化新篇章。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全会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紧扣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党和国家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站在了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抓好今年工作,必须扛起使命、主动担当,必须融入大局、趁势作为,必须保持定力、接续奋斗。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县域治理现代化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民营经济转型、重大项目攻坚、城乡融合发展、基层治理创新、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永嘉创新史。

 

 

  全会强调,今年重点在六方面实现突破:坚持抢先机、拓格局,在战略融入上求突破。对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充分的准备,全方位承接长三角核心地区的溢出效应,努力打造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要全力做好顶层谋划,加快推动交通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强引领、提质效,在产业转型上求突破。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聚焦聚力产业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引领、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打造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构建平台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企业主导的创新驱动体系,构建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体系;坚持攻项目、优结构,在谋大招强上求突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项目实施精准化、投资结构合理化、产出效益最大化,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发力抓招引,加码提速抢进度,优化供给强保障;坚持抓统筹、促融合,在城乡建设上求突破。健全完善城乡资源要素统筹分配、双向流通机制,加快推动城乡产业互促、设施互通、发展互利,进一步巩固沿江产城融合、山区绿色崛起“两极并进”的发展格局。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高水平发展全域旅游,高质量建设美丽永嘉;坚持重基础、强功能,在社会治理上求突破。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六大行动”,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现代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找准基层社会治理切口,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坚持补短板、提品质,在民生改善上求突破。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建好民生重大项目、全方位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成效回应百姓美好生活新期盼。要提升民生供给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繁荣,维护平安稳定大局。

 

 

  全会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奏响实干担当最强音。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引领,以坚定信仰锻造过硬品格;建强干部队伍,以务实担当锻造过硬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奋发有为锻造过硬堡垒;狠抓党风廉政,以廉洁奉公锻造过硬形象。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强化模范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县委《决定》的各项部署要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永嘉特色的县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

 

 

  全会号召,抢抓机遇谋新篇,砥砺奋进创新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斗志、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实现永嘉赶超发展而努力奋斗!

  又讯 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以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战略融入、加速赶超发展,奋力谱写县域治理现代化新篇章》报告及《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县委副书记林万乐、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王彩莲指出,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全县上下要把真抓实干作为一种政治要求、一种能力体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深化思想解放、抢抓发展机遇,保持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