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永嘉 “四个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时间:2020-02-19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以来,永嘉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和永嘉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汪学斌/摄

  一是党组织驻守在一线。为打通一线防疫工作的条块壁垒和决策障碍,及时整合属地乡镇(街道)、公安部门、医疗机构和志愿者队伍等,在全县重要检查卡点、集中隔离点、隔离病区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组建临时党支部19支、党员403人。临时党支部做到日常工作各司其职、突发事件补台补位,有效增强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各卡口物资和应急车辆畅通、集中隔离点平稳有序。

 

 

  二是党员主动请命一线。防疫阻击战,党员干部是“主心骨”,永嘉坚持在危急关头识别和使用干部,在防疫斗争一线筑起坚强堡垒。5000多名机关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投入疫情一线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重点人员管控、病例转运、救治患者等工作。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后备力量主动请缨,24小时待命支援防疫一线,2240名党员分9批,全面参与人员排摸、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留观管控、志愿服务等防疫工作,并安排其中267名机关骨干担任驻村干部、片组长,实地指挥一线防疫工作。

 

陈胜豪/摄

  三是先锋岗突击在一线。在全县创新推行基层党组织防疫“两承诺一清单”、村社党员干部“梯队递补”等机制,累计设立卡口值守、宣传巡逻、物资调配等各类党员先锋岗2271个,1.2万余名党员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屏障。组建101支党员突击队、1424名党员参加,覆盖全县所有疫情防控卡点、隔离点。截至2月15日,高速、国省道、动车站等卡点累计检查车辆10.41万辆、人员24.07万人,劝返车辆936辆。

 

 

  四是党员激励关爱一线。出台《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的二十条举措》,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提拔重用,对15名党员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12名村社干部及时提拔、大胆使用,并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82名党员干部作为下届村社换届组织提名人选;共有32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群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0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已提供98.32万元资金,为9832名一线防疫人员办理“新冠肺炎一线防疫人员意外险”。

(作者:黄伯希 (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交通运输局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