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杭温铁路温州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2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根据市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5月11日上午,杭温铁路温州段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温州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连真毅,县领导林志佩、林兴欢、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黄田街道、枫林镇、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做了发言,杭温铁路温州段4标、5标、6标项目部、杭温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百盛联合杭温铁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工作进展及下步对策措施。

  据悉,巡察内容主要为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致使项目建设受到严重影响的问题;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阻碍项目进展,未按照项目进度要求完成征地拆迁、政策处理等工作;在项目设计、审批、建设中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超工期、超概算等问题;对项目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等问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项EU目建设中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自己、亲属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搞利益交换、利益输送,以及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问题;破解项目征地拆迁、政策处理、施工组织及跨区域协调推进和建设中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年度“问题清单”中的主要问题通过巡察逐步解决,谁慢巡察谁、谁不作为问责谁,坚决扫除政策处理等影响工程进度的“拦路虎”和“绊脚石”,真正让杭温铁路温州段项目做到无障碍施工;市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问题。

  据了解,杭温铁路一期项目建设范围为义乌站至温州北站,其中温州市建设范围在我县境内,全长67公里,总投资117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拆迁4.5万平方米,红线交地872亩,完成年度任务的68%;临时用地累计完成交地30处,约421.97亩。杭温铁路项目全线6个标段均已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温州境内的5标段正在加快推进隧道贯通工程,现有5个工作面正在同时施工,整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4、6标段正在加快推进施工便道及大临设施建设,下步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连真毅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开展专项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建设交通强省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制定具体的“路线图”、“进度表”和“责任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理念,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杭温铁路温州段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各巡察对象要积极主动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细致限期做好整改。巡察组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以高效的巡察成果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交通强省、为温州打造全国性交通枢纽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汪华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