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深化“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进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0-05-12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5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深化“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进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把脉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分析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经济工作,深化“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全县上下聚焦重点、激发干劲,奋战50天,夺取“半年红”。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保持奋战的心态、背水一战的决心、敢打硬战的闯劲,实干巧干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为打赢“两战”贡献更大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围绕“6+5”和相关指标作了专题汇报;上塘、瓯北、三江、桥头等功能区和乡镇(街道)作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县领导林建波、陈继林、胡宋孝、林杰等工作专班牵头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作表态承诺。

 

 

  王彩莲指出,要准确识变、辩证分析,进一步坚定迎难而上、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二季度是今年工作关键的时间节点,重点是如何快速止“跌”、“扭负为正”,全县上下必须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全力推动经济运行逆势奋进。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冲击的形势下,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发展,要看到“形势有变”,切实增强抓经济的主动性;要看到“有喜有忧”,切实增强抓经济的精准度;要看到“危中有机”,切实增强抓经济的前瞻性。

  王彩莲要求,要科学应变、精准发力,进一步掀起“奋战50天、夺取半年红”的攻坚热潮。二季度工作总的目标是:聚焦“六重六稳六保”工作主线,用好激扬新时代永嘉人精神、“稳实体、扩投资、增动能、夺双赢”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两大工作主载体,持续深化“三强两促”专项行动,全力打好“六战”,确保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实现“五色图”全域绿色。在具体工作中,指标数据要守住底线、完成标线、冲刺高线,做到细化任务、精准研判、协调联动;产业转型要加速推进,把握疫情倒逼转型的机遇,抓好“存量”优化,抓好“增量”提升,抓好“主体”稳定,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投资要持续发力,全面实施项目提质增速工程,招商引资要瞄准“高大上”,项目建设要聚焦“投资量”,要素争取要紧盯“风向标”,真正以稳投资来扩内需、促增长;刺激消费要精准有效,以消费促内需,以消费稳外贸,全力发挥消费劵杠杆作用,锁定线上网络消费主攻方向,把旅游市场作为提振消费的主阵地,把稳外贸作为着力点,大力支持企业线上开拓市场和出口转内销;民生稳定要全面保障,守牢防控底线,堵上安全漏洞,维护市场稳定,夯实换届基础,做强维稳防线,为统筹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做强保障。

 

 

  王彩莲强调,要主动求变、优化机制,进一步展现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争先创优、三强两促绝不是口号和空话,必须竟非常之功,建机制、优举措、抢进度。要抓好“专班化”推进,将工作专班作为超常规推进二季度工作的重要抓手,保持战时状态、实行兵团作战;综合协调和督查工作专班要牵头抓总,切实担负起协调解难、监督检查、跟踪监测职责,其他工作专班要盯死看牢各自领域,严格落实好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各项目标,把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压实。要抓好“制度化”比拼,按照“一周一监测、半月一例会、一月一评价”工作机制,部门、专班、乡镇要打擂竞技,常态化开展比拼,同时要参照省市奖励办法,结合永嘉实际,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短平快即时兑现的奖优罚劣机制,真正做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全面激发各地各部门的比拼赶超热情。要抓好“全员化”奋进,昂扬“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挫越勇”的精神面貌,最广范围凝聚起攻坚合力,县四套班子领导要认真落实“九联系”制度,深入一线、聚焦重点,扎实做好项目攻坚推进、问题协调解难;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对接,紧密与对口单位沟通联系,掌握一手信息,加强对乡镇(街道)的指导和服务;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勇挑第一责任人重担,对标防疫标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宣传部门要开足马力,开辟专栏、跟踪报道,把氛围鼓起来、让社会信心强起来。

 

 

  林万乐对冲刺二季度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要求,要围绕全省“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进行大比拼,努力争高分。要聚焦“五色图”“月评比表”“MEI”等重点工作,按照“守住底线、完成标线、冲刺高线”的要求,全力抓好各项核算指标的分解落实。要狠抓GDP、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额等关键指标,落实任务、优化服务、狠抓当前、着眼长远,盯项目落地、盯工程进度、盯产业结构、盯要素保障;11个工作专班要做到责任要清、动作要快、对接要勤、督查要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坚决守住一条底线,即安全底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开展安全生产“5+7”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厉定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