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县首个ETC停车场正式投用
时间:2020-05-08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近日,永嘉客运中心停车场新增“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成为我县首个ETC停车场,也是首个实质性的ETC支付场景。下一步,ETC停车场将在楠溪江景区逐渐推广,以智慧出行为市民、游客提供便利,助力智慧旅游发展。

  在永嘉客运中心停车场,安装完成的ETC系统可以通过车载设备识别出入车辆、自动扣划停车费用。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装有ETC的车辆通过闸机时,无需停留等待就能快速通行,有效避免了因收缴停车费造成出口拥堵。而尚未安装ETC系统的车辆,则需通过扫码进行支付,整个过程大约2分钟左右。

  据停车场业主单位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共有停车位88个,日均车流量530车次左右,车辆进出的高峰时段比较集中,出口处容易造成拥堵,安装ETC系统后,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县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县ETC用户存量已经超过10万,但该系统在日常生活中的可利用场景却并不多,如果能够将这一平台用好、用活,所解决的就不再是单个停车场的管理难题,对建设智慧交通、提升市民出行环境都有重要意义。

  首个ETC停车场的投用,标志着我县已经拥有实质性的ETC支付场景,这将为下一步的拓展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意义,对促进ETC系统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接下来,我县将在永嘉书院等楠溪江景点逐步建设ETC停车场,解决景区停车场堵点问题,助力建设永嘉智慧旅游,优化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作者:胡安育李陈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