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枫林:汇聚基层力量,点燃红色七月
时间:2020-07-10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勇当夺取“双胜利”的热血尖兵,枫林镇开展了建党99周年“红七月”系列活动。

一是打造“黄金党课,红色宣讲”党员学习讲堂。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为主要活动形式, 8名联片领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实境”授课的方式,讲党史知识、讲党员故事、讲身边案例,树立先锋形象,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拓宽思路,探寻路径、破解难题的“硬核能力”。同时通过培训加强村干部的业务能力,邀请市应急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苏增作防汛防台应急管理授课,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前期准备,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二是实施“党徽映照,先锋暖心”党员关爱行动。镇党委书记吴理俊、党委副书记吕巧锋先后慰问镬炉村建国前老党员黄宗锡以及景沙岗村困难党员董定荣。在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黄宗锡家中,吴理俊亲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在景沙岗村,吕巧锋看望了92岁老党员董定荣,了解到他家庭经济状况较为困难后,勉励他坚定信心、勇敢面对。枫林镇卫生院党支部还举办了捐款活动,经过对各村的摸底,仔细筛选出了部分困难党员及贫困人群进行慰问,志愿者团队中的家庭医生为他们测量了血压及血糖,记录了近期的身体状况,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出了用药方面的专业建议,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是开展“美丽乡村,全员参与”党员先锋活动。7月1日上午,枫林镇各支部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认真拾捡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不到半日,森林里、草丛里、路面上干干净净,每个人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通过本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但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树立了可信、可敬、可亲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新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