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桥头:系列活动齐开花 展现桥头窗口担当
时间:2020-07-06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桥头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桥头党员干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永嘉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桥头贡献。



一是“红色家访”关怀村社老党员。连日来,桥头镇各村社党组织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组建镇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微网格党员的“红色家访”小组,为困难党员、老干部上门送去党章党徽、红色书籍和节日慰问金,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有效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红色家纺组”在送去亲切关怀的同时,还向老党员、老干部深入讲解了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等政策、认真倾听他们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悉,此次共访问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61人,发放慰问金36500元。



二是“红色记忆”追寻初心话担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七一”当天,桥头镇组织下属党组织统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和决心。同时,各支部还为党龄20年以上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入党故事,重温加入党组织的难忘记忆,纷纷表示要擦亮誓言,不忘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是“红色故事”树先立优传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桥头镇机关、村社、企业涌现了一批不畏风险、用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优秀党员。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全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助力复工复产、村社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桥头镇结合“红动永嘉”活动创新工作举措,采取送荣誉“上门”的形式,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进行嘉许。同时,将叶祥星、金爱珍等同志的“先锋微故事”通过微信媒体宣传、经验分享访谈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用群众身边的榜样传递正能量,形成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来源:桥头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