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0年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7-08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各功能区党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

2020年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工作方案》已经部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

                              202076日    



2020年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工作方案

 

为深入实施我县优秀年轻干部培优工程,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永嘉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范围名额

本次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工作,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县属国有企业职工,分4个组别拟择优选培30名年轻干部(详见附件1)。

二、资格条件

推荐报名人员除必须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各组别规定的具体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

  2.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3.参加工作满3周年,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参加工作时间、任职时间的计算统一截止到2020年7月1日。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报名: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使用的;

  3.其他不宜推荐的情形。

  三、程序步骤

(一)推荐比选。本次报名采取组织推荐方式。各单位需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着重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中进行择优推荐。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如实填写《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组织推荐表》(见附件2),每名干部只能被推荐一个组别。其中专业组中具有教育、卫生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且现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岗位的,分别由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进行推荐,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名。

(二)业绩比较。根据报名对象提供的学习工作经历、业绩等材料进行业绩量化评分(见附件3),总分100分。

(三)理论比试。采取笔试形式,主要测试参选者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及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总分100分。根据理论比试、业绩比较得分各占80%、20%的比例计算得分,每组从高分到低分1:2的比例确定能力比武对象。

(四)能力比武。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根据能力比武、理论比试得分各占60%、40%的比例计算综合得分,每组从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实战比拼对象。

(五)实战比拼。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将实战比拼对象分批选派到重点项目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中进行实战攻坚锤炼,时间一般为6至12个月。

(六)跟踪培养。将入围实战比拼对象纳入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库,开展为期2年的跟踪培养,具体参照《关于做好优秀年轻干部跟踪培养的通知》(永组发〔202031号)文件执行。

(七)培优使用。县委组织部组建调研组,根据干部的现实表现、工作需要、岗位空缺和人岗相适等情况,对在实战比拼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及在培养期内成长成熟、脱颖而出的年轻干部,择优予以提拔使用。

四、有关要求

(一)此次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工作在县委领导下进行,具体由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与。同时要认真负责对推荐人员的资格条件、履历和奖惩等情况进行审查,特别是要认真审核业绩比较评分相关证明材料,以确保公平、公正。

(二)严格材料真实性审查,凡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比选资格,并追究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如遇其他特殊情况和未尽事宜,由县委组织部研究决定。

五、推荐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推荐时间:2020年7月16日至7月17日(上午8:30-12:30,下午14:30-18:00)。

(二)推荐地点:县行政中心主楼16楼1号会议室。

(三)推荐提供材料:推荐单位政工人事职能科室将《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组织推荐表》、《永嘉县年轻干部业绩比较量化评分表》、业绩比较证明材料、被推荐人近期免冠正面2寸照片2张以及灰底数码照片电子文档(JPG格式,用报名者姓名命名),进行审核盖章后,统一提交报名。

(四)咨询科室联系电话

干部综合科:57756268

干部一科   57756257

干部二科:   57672308


附件1:2020年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docx

附件2:永嘉县年轻干部“竞优比选、实战锤炼”.docx

附件3:永嘉县年轻干部业绩比较量化评分表.docx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