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溪下:红色大篷车的抗台48小时
时间:2020-08-04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短期内降雨量瞬增,多条河流水位暴涨,伴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正面来袭,“红色大篷车”闻风而动,再次承担多种功能,经受了台风险情的考验。


8月2日上午10点,台风预警发出后,“红色大篷车”带着大喇叭驶进溪下乡9个行政村和38个自然村,及时传递台风动态信息,提醒村民住户注意防汛防台安全防范事项,告知危房户、困难户投亲靠友,宣传村集中避灾点,持续营造防汛防台紧迫氛围。



8月3日上午9点,“红色大篷车”深入重要道路和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多轮排查,多次确认,通过走“回头路”确保每一处危险区域树立警示牌,做好防护栏。上午11点,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人员转移刻不容缓。“红色大篷车”变身“专车”,将转移群众安全顺畅送到避灾安置点。运送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全力保障安置居民的生活需要,大篷车为辖区11个避灾点的群众带来了红色温暖。晚上9点,溪下村地质灾害点3位村民坐着大篷车来到避灾点村办公楼。8月4日上午,台风登陆后,溪下乡风雨交加,大篷车继续出动,紧急接送低洼地带群众到安全区域避险。



平日里,红色大篷车下村提供民政、社保等民生事项的党员代办服务。而在这特殊的48小时,从白天到深夜,红色大篷车一刻不停,全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