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瓯北:打赢抗击台风“黑格比”的下半场战役
时间:2020-08-04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今天(4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在乐清市沿海登陆。携风裹雨,“黑格比”狂啸而来,众志成城,瓯北的干群齐心协力齐抗天灾。从台风来临前的严防死守,到台风登陆时的众志成城,再到台风肆虐下,避灾安置点的温暖舒心,瓯北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奋战一线,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登陆并不意味着“结束”,台风过境后,战役已经转入到以救灾重建为重点的“下半场”。受灾群众的安置必须确保,损毁的基础设施加紧修复,排清内涝、做好卫生防疫、加强隐患排查,有序推进各项救灾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受“黑格比”影响,瓯北街道道路两侧树木倒塌,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多个老小区出现内涝情况,居民出入困难,低洼路段出现路面积水,最深处已没过成人小腿,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出动,按社区分组,前往清理道路树枝残叶,转移低洼地带群众,加紧排涝。从昨晚到今日下午一刻没有停歇,目前仍在持续清障排险中。



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瓯北的党员干部更是包干落实,毫不松懈。连日来持续作战,已经非常疲劳,但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仍然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仍然要依靠基层群众的力量。抗台救灾从来都是一项连续性工作,想要打赢抗击台风“黑格比”的下半场战役,必须要发扬自力更生、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心理、身体等方面的压力和困难,推进救灾重建,尽快回复生产生活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