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永嘉县中青班“夜学”开课
时间:2021-04-01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3月31日,永嘉县第二十五期中青班“夜学”第一课开课,本次夜学采用“个人自学+小组合学+个人领学”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学习渠道、通过学理论、谈感悟,促使学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进一步转化为青年干部投身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员自学,激发内生动力。今年,永嘉县委党校精心选择了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学员夜学的主要科目,中青班班委采用 “线上+线下”方式建设“微型课堂”,通过微信群、摘录印发等多种方式向集体推送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等内容,56位学员结合教案安排利用课后时间自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让学习活动成为干部全面增强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认知的自觉行动。


小组合学,造浓学习气氛。为让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十五期中青班学员分为6个小组,通过“小组讨论+个人感悟”的方式确定选题,在谈心得、话体会中学习交流,各小组经过思想上、语言上的交流碰撞,同学共促,形成小组读书心得。


个人领学,促进成效转换。在学习交流中,每个小组指派了一名学员以领学方式向全体学员分享读书心得。学员朱灵芝表示这次学习活动通过系统性导学、场景化学习、应用式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干部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干部的理论素养。来自不同单位的学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内容畅谈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系列新发展理念在具体工作中的指导意义和实践运用,引发干部在“学” 和“干”上面进一步深入思考。第三、四、五小组分别从不同的切入点分享了 “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八八战略”实践学习再深入。


学员们表示,通过对《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学习,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调研时发生的很多的小故事、小细节,这些 “小事”贴近我们,激励我们,要当好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进程中,贡献自身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