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永嘉列入国家发改委“浙西南革命老区”规划范畴
时间:2021-06-11 来源:永嘉网 字号:[ ]

6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获悉,永嘉成功列入国家发改委“浙西南革命老区”规划范畴,近期将组织申报“十四五”支持浙南革命老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通过挖掘温州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助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红十三军是列入中央军委正式序列的全国14支红军之一,浙江省唯一一支红军,永嘉作为红十三军的诞生地,被称为“浙南革命圣地”。永嘉红色革命先烈辈出,革命斗争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涌现出了谢文锦、郑恻尘、胡识因、金贯真、胡公冕、李得钊等20多名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现有红十三军纪念馆、县革命烈士陵园、谢文锦烈士纪念碑等革命胜迹37处;有红十三军策源地五尺村等革命事件发生地23处。

  今年,我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对永嘉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永嘉历史,开展“四史”教育,探访永嘉重要红色历史资源,弘扬永嘉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动智慧、砥砺品格。

  据了解,今年,省老促会提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全省列出了52个联系点,永嘉县沙头镇珠岸村、豫樟村位列其中。市老促会根据8个革命老区申报确定16个村(每个革命老区县各2个)作为市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积极策划一批惠及群众、带动力强的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项目。

(来源:永嘉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