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等
时间:2021-07-21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厉定武 字号:[ ]

  7月20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通过系统学习、研究讨论,共同探索我县通往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具有永嘉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现途径,把握“三大机遇”、明晰“三大导向”、落实“八大举措”,努力打造具有永嘉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为全省、全市贡献更多的共同富裕永嘉经验。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县委办和县发改局分别就《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四张清单”编制和下一步工作内容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提出了的意见建议。县领导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分别结合实际,围绕我县如何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进行了发言。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专题学习会的成效,认为与会人员调研准备深入、学习体会深刻、谋划建议务实,专题学习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她指出,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把握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现途径,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站位“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历史使命;准确理解把握我们追求的共同富裕是全民共富、全面共富、共建共富、逐步共富的四点原则,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持续推动共同富裕迈上新台阶;在实现过程中要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物质基础,促进高水平均衡,不断缩小“三大差距”,强化高效能治理,不断优化社会环境,加快形成区域均衡协调发展、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的格局和更加优化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建设活力与秩序有机统一的现代社会。

  王彩莲要求,要把握关键,以更实举措推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各项任务。要综合分析永嘉所处的现实条件,厘清思路、科学谋划、找准路径,把握“三大机遇”、明晰“三大导向”、落实“八大举措”,即:国家战略落地带来的机遇、多重政策叠加带来的机遇、区位优势升级带来的机遇;牢固树立争一流的导向、强特色的导向、补短板的导向;找准“量质并举、经济跃升”的有效路径,找准“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的有效路径,找准“改革赋能、创新驱动”的有效路径,找准“生态转换、绿色崛起”的有效路径,找准“富民增收、结构合理”的有效路径,找准“优质共享、普及普惠”的有效路径,找准“文化繁荣、精神富有”的有效路径,找准“整体智治、和谐稳定”的有效路径,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七方面先行示范和市委提出的八个方面先行示范,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延续深化“五城三地一新区”发展格局,不断谋深谋细具有永嘉特色的创新性举措,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担当,以更强力度保障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早出成效。要构建党建统领、组织有力的领导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工会等各类组织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构建数字赋能、改革破题的攻坚机制,把共同富裕作为推动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场景,以大场景探索大改革路径、以大改革推动大场景建设,严格落实“152”体系任务,努力用数字化改革破除实现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构建争先创优、大抓落实的推进机制,谋划建立符合永嘉实际的共同富裕工作体系、指标体系、评价体系、考核体系,研究并推进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最佳实践“四张清单”,同时,要积极先行先试,提升提炼一批特色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争取列入省里的共同富裕最佳实践;各条线、各乡镇都要立即开展梳理,对照共同富裕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未来乡村试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以村(社区)或者镇(街道)为基本单元,拟定一个工作主题,开展专项攻坚和擂台比拼,并纳入年度考绩。

(来源:永嘉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