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防汛防台专题研判会,部署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时间:2021-07-22 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号:[ ]

  7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防汛防台专题研判会,部署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切实做好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隐患排查、人员避险转移及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台风灾害损失。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彩莲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对我县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的情况汇报及意见和分析,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进行会商研判。王彩莲指出,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打一场有准备之战,通过提前研判分析、查找问题,及时迅速整改落实,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王彩莲要求,部署要“早”,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下沉早督察、早研判早整改。领导干部要下沉到一线,开展巡查指导,督促各单位的责任落实到位、举措提前到位、统筹协调及时到位,进一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防台责任体系。排查要“全”,精准做好安全码赋码工作。对地质隐患点、危旧房、边坡处置工程下方集聚区、临水临崖地区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做好应急避险和安全防护,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待产孕妇等特殊人群要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

  王彩莲强调,工作要“实”,提前开好研判会做好预案,对照问题清单一一排查整改。对在建工地、山边水边、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同时,要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快补齐防汛防台基础设施和应急能力短板。措施要“准”,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各类抢险救灾队伍。宣传部门要及时做好防台风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台准备;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永嘉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